博客年龄:17年7个月
访问:?
文章:20篇

个人描述

鲁豫是我的命

歪理何必当作真理来习惯

分类:工作琐事 | 标签: 工作   无理取闹  
2008-05-08 23:21 阅读(?)评论(0)
刚刚看到一同事的日志,想到了白天的无奈。那单子放进去本来很确信的昨天就可以出税单,不料海关审价时被问及那物品的材质、形态、用途,我一一作答,自我感觉比较完美,不会有问题了,那家伙听完以后停顿了一下,鬼知道在这期间哪根神经错位,来了一句:“你怎么就确信这东西按照这一归类是对的呢?怎么就不能有别的用途了?人家“南港”的螺丝到你“光王”就不能用了?比如米饭,你可以用来直接吃,可以用来做各种食品,也可以用来捏泥人之类的哈……(我狂晕!他自己也笑了……)难道都按照食用的大米归类?当然我只是举个例子。所以,不是你说这东西的用途唯一就非得按具体列名归类了,说不定真的还有别的用途,就该考虑一下归类时所用的那几个先后原则了,(言下之意如果真有另外的用途就该考虑一下是不是该按照它的材质归类。他就不直说。)回去问问,说不定你这归类还真有问题。”什么逻辑?!既然这样的话说了出来,我也不好理论,只怪我才疏学浅,还是老实一点回去跟客户认真沟通一下,把该了解的都了解了。今天客户亲自过来跟解释,谁知那厮还是搬出昨天那套理论,客户直接无语。而且还举了另一个例子,比如牛奶,可以用来喝,有人用来做面膜,也可以用来做奶制品,可以用来提炼奶粉之类,也不能只按照喝的牛奶来归类吧。似乎很有道理啊。TMD,以此类推,你丫的可以是你娘的儿子,也可以是你小孩的老子,那也就不能对你直呼其名了,只能按人肉制品来归类咯?正值下班时间,已没时间多解释,单子又在里头躺过了今天,希望明天能把它拯救出来吧!
  最后修改于 2008-05-11 21:03    阅读(?)评论(0)
 
表  情:
加载中...
 

请各位遵纪守法并注意语言文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