博客年龄:17年7个月
访问:?
文章:24篇

个人描述

鲁豫是我的命

是我多虑了吗?

分类:心情~~心情 | 标签: 同事   同学   忧虑  
2008-05-11 20:58 阅读(?)评论(0)

  早上接到小丽的电话,昨天晚上宿舍遭小偷了,除了手机是放在枕头边的,幸免于难了,其余贵重物品连同包包被小偷一并带走了。她是和同事合住在公司领导家的套房,挺好的环境。朝南阳台上的窗子据说是基本不关的,除非在寒冷的冬季。小偷就是在夜里爬进了三楼的窗子,拿走了放在大厅茶几上的两个包包(她和另一个同事的)。其他同事的物品都是放到房间里的,所以没有别的缺失。

  我就纳闷了,这么简单的道理,睡觉的时候为什么还把贵重物品留在大厅里,而不随身带到房间里去?即便大厅和你的房间只有一墙之隔。不关心窗子的问题,这最起码的防盗意识还是得有的吧?“我没想到好人也这样被人欺负啊。”虽然她说这话带着点苦笑。我还是以我的理解适度对她提醒了一下,你这人就是这样随便,说好听的是“大大咧咧,不拘小节”,不好听的就是“少脑”。平时要做什么事才想到相关的需要什么东西,用不到的时候啥都不关心。这次算是教训了,少了几百块钱,少了身份证、驾照、银行卡,少了值钱的包包和钱包,少说还是可以弥补回来的,大不了就麻烦一些,不知道能不能吸取教训用到以后的生活中去,还是我担心的。

  跟她做朋友不必担心被欺骗。她是这样做的,当然也是把人家当作跟自己一样的人来对待的。用她的话说是哪来那么多坏人呢,别吧人家想太坏了!在这样的思想面前,我说的话每每都是多虑的。我反倒希望一直是这样的状态,当然不希望她的纯被破坏。毕竟天真是她的美,这样的人活着不会觉得累。

  傍晚的时候是阿唐打电话来了,我的大学室友,昨天就答应了一同事借钱的请求,要借2000块钱,本来打算好了刚刚攒够的这一笔钱要寄回家的,一下子就改变了主意。我猜的一定是那个人,果然,她直言不讳,就是那个跟她搞暧昧的有妇之夫,人家已经有女朋友了,可是两人还打着朋友的幌子来往密切。这次是人家想去看望一个生病的堂弟,自己的钱所剩无几了,不好意思问家里要钱,所以……

  我暂且不说是借口。她信赖人家的依据是本地人,而且“我们关系这么好呢”。拜托,你已经有过一次受骗经历了,为什么还这么愚钝呢?之前也是一个同事,两人美其名曰谈恋爱,实际是她一个人付出居多,对对方更是有求必应的,当然也包括借钱。那时候是借了1000,还是在她的试用期,过两三个月人家来还了,她可怜人家,就要了500,另一半可以慢慢还。后来人家又有事来借了500,当然也很容易就借到了。一晃半年过去了,期间人家再也只字不提借钱的事,她也“不好意思”跟人家要。现在那人离职了,联系也就此断了,她还沉浸在两人的“感情”当中自我安慰,想得很开呢。

  对于这次的情况,我只能以我的小人之见来跟她分析。她哪里是来征求我的意见的?对于我的疑惑,她一一给予驳回,无非是要我接受她的观点,不管她的这一决定是对是错,事实是她已经决定了,只是还没有实施。原本还是有取消的可能的,她的实际意愿就是要我给她不安的心来点安慰,仅此而已,尽管她也有些许怀疑的成分,也是阻挡不了她的决定。

  MY GOD!但愿我的担心是多余的吧!

  我甚至在怀疑自己是不是对任何事情都考虑太多太复杂了?向她们俩学习,也许我能过得轻松点呢?

  最后修改于 2008-05-11 21:04    阅读(?)评论(0)
 
表  情:
加载中...
 

请各位遵纪守法并注意语言文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