博客年龄:17年7个月
访问:?
文章:25篇

个人描述

鲁豫是我的命

妈妈对不起

标签: 母亲节  
2008-05-07 22:25 阅读(?)评论(0)

  看看日历,三天后的星期天就是今年的母亲节,我不想回家。五一节放假在家没能过得开心,父亲经朋友的推荐要给我介绍男朋友,挺好的工作,就在我家那个镇上,我的工作在离家一小时车程的另一座城市。原本这是根本不用考虑的一件事,可是我爸认为谈得可以的话就让我回镇上找个工作过日子就结婚了。这样的安排对于一个追求安稳生活的恋家型的人来说应该是再好不过了,可是我偏偏不是这样,我的志向不在回家乡,回到那个令我生厌的日趋落寞的小镇。不是我不爱,只是这个小镇的开发,实在是毫无生机可言,让我不知道从何爱起。我总觉得如果我回去,这辈子将定格为庸俗无能的人就算是完了。我受够了交通不便的苦,大学的时候从家里去学校要坐火车或者长途汽车,每次总要先坐一小时的公共汽车,然后再转坐火车或者长途汽车,很是不方便,回家的话一样也要这么倒腾。在城市生活是我一直以来的愿望,至少交通很方便,设施齐备更是不用说的,即便我爸妈也明白这许多道理。我当然不能答应我爸的要求,二号那天的晚饭就因为这个事情闹得很不愉快,本来计划的三号下午才坐末班车回公司的,我毅然决然第二天一早就走,那样的氛围让我窒息。

  我知道我的拒绝会伤害到他们,可是我不得不这样做,我是想了自己,如果有下一代的话,不要重蹈我的覆辙,不要因为家在那个交通不便的镇上而暗自埋怨,心生不快,我不要!我要尽我的力量在这个城市立足,尽管我知道这样做需要付出很多。

  果然那天晚上我发现一向坚强的妈妈流泪了,可是任凭我怎么追问,她都只是沉默,流泪。我能明白她的心里一定很矛盾,她向来是支持我留在城市的,可是很是不忍心看我独自闯荡,她爱我,听了我爸的安排似乎也有道理,可是如果听从的话一定会委屈了我。我亲爱的妈妈只能忍受着无尽的心痛站在我这边和爸爸作着无声的对抗。第二天早上我吃过早饭就出发了,没有多说一句话,到今天我没有打电话回家,我不敢,不好意思,不忍心……妈妈对不起,让您伤心不是我的初衷,我会尽我的努力让您过上开心快乐的日子,不再为我伤神。又一年母亲节快到了,提前捎上我的祝福:妈妈,节日快乐!

   阅读(?)评论(0)
上一篇: 该日志被锁定 下一篇:晚安
 
表  情:
加载中...
 

请各位遵纪守法并注意语言文明